close

【食記|南方澳米糕·白皮肉丸】

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蘇澳港的這家「南方澳廟口 - 廖榮川米糕」

(我們所稱的米糕在南部則被稱作油飯~之前跟朋友介紹這家店時,他說這不就是油飯嗎,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米糕是他們的油飯

位於「南方澳金媽祖」旁的小巷子裡

外觀雖然沒有到非常顯眼,但也能一眼就認出來囉!

 

內用的空間位子算蠻寬敞的

也不會因為老店而讓人覺得髒亂的感覺

 

早上 11:00 a.m 開始營業

還沒中午就在排隊了

 

直接排隊點餐,價錢標示的蠻清楚的,要先付款喔!

然後速度很快,內用就在旁邊自己端盤子找座位就可以了

 

從小到大都很愛吃

只要有回南方澳都會懷念這個味道

口味也都沒變,上面的肉鬆很香,也很喜歡這種糯米飯,粒粒分明

(有些米飯是比較黏軟的,個人喜好粒粒分明)

總之整個搭配的很好,連甜甜的小黃瓜都有肉鬆的香味(肉鬆吃起來也不會像印象中那種乾乾的感覺~)

·米糕飯  $35

整體來說五顆,推薦程度我會給3.8分

 

廖榮川米糕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二公休

·電話:03 996 3961

·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9號

google地圖 https://goo.gl/hyZYP3

 

---------------------------{我是分隔線}---------------------------

再來也是我懷念的在地南方澳美食之一

小時候指定這家都一定要吃兩顆的「金媽祖白皮肉丸

位於「廖榮川米糕」的對面

 

我是一個吃東西很愛配醬料的人,所以一家店的獨家秘方很重要!

他家的醬汁正好中我的口味是甜甜der哦~

·白皮肉丸  $40

記得從30元35元40元,味道也都沒變
 

整體來說五顆,推薦程度我會給3.7分

 

金媽祖白皮肉丸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一公休

·電話:03 996 9040

·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臨時攤販集中場19號

google地圖https://goo.gl/BZNSdr

 

---------------------------{我是分隔線}---------------------------

兩個我都很愛,無法比較的啦哈哈哈

從小吃到大懷念的味道有來蘇澳玩的話可以跟我一樣一次買兩個吃個夠

另外還有一家我最愛的這次剛好沒買到!!!

下次再來特別寫一篇「南方澳人才知道的肉粽、炒米粉、魚丸豬血湯」

 

 

arrow
arrow

    淋淋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